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2019-06-11 20: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世界銀行的合作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幾乎同步。近40年來,雙方在貸款、知識等領域開展了創新、開放、透明、富有成效的合作,有利於中國和世界銀行的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雙方合作前景廣闊,這也有助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動扶貧,縮小南北差距,實現可持續發展。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中國作為現行國際經濟金融體系的參與者、建設者和貢獻者,願同世界銀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向世界發出順應全球化發展進程的積極信號,共同推動全球的發展與繁榮。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變化,中國經濟也面臨一些風險和挑戰。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時,願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我們將繼續通過深化簡政放權等改革,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激發市場活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政府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這也是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自身需要。

馬爾帕斯表示,中國在經濟增長和發展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大量人口擺脫貧困,不斷推動經濟創新發展和環境保護。世界銀行認識到,中國在很多領域仍面臨發展的需求,期待同中方在雙邊及全球範圍深化多領域合作,使雙方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多贏,促進全球發展進程。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