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

2019-06-17 16: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7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

李克強表示,聯合國成立70多年來,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世界上的事應當由世界各國商量著辦,要共同維護聯合國的地位和作用,秉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國際公理和公平正義,同舟共濟,共迎挑戰,實現合作共贏。

李克強指出,中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將繼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多邊主義,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同世界各國一道,為實現人類社會持久和平、發展與繁榮貢獻力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埃斯皮諾薩表示,我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以來,同中方保持良好溝通。當前,作為聯合國重要支柱的多邊主義、和平與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我願同各方一道共同努力,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為世界各國人民帶來福祉。

王毅參加會見。

3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