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共同出席全球適應中心中國辦公室揭牌儀式

2019-06-29 09:3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同荷蘭首相呂特、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共同出席全球適應中心中國辦公室揭牌儀式。

音頻:

     

包括荷蘭、中國等17國于2018年聯合發起成立全球適應委員會,旨在推動國際社會提高適應氣候變化力度和加強夥伴關係,幫助氣候脆弱型國家提升適應能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全球適應中心是全球適應委員會的執行機構。

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應對氣候變化這一全球性挑戰,既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需要。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注重改善民生,實現現代化還要持續努力。我們根據自身國情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戰略,願繼續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並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為其他發展中國家,特別是小島國提高應對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李克強指出,應對氣候變化必須堅持多邊主義,強調國際合作,減緩與適應並重。在致力於減緩的同時,發達國家應當為發展中國家適應氣候變化提供資金、技術等方面的幫助,共同為落實《巴黎協定》、加快全球適應氣候變化進程作出不懈努力。

呂特表示,荷中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開展了良好合作。荷方願同中方一道,加強同全球適應委員會的合作,促進各國經驗、技術等交流,共同採取行動,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更大努力。

潘基文表示,氣候變化沒有國界,只有通過全球協作,共同採取行動,才能保護大家共有的未來世界。全球適應中心將繼續同各國政府、社會、私營部門加強合作,推動形成有效應對氣候變化的合力,促進全球實現可持續發展。

全球適應委員會主席由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擔任,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擔任中方委員。(記者 馮悅)

1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