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2019-09-06 20: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並同與會代表交流。


來自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華為、寧德時代和德國巴斯夫集團、瓦克化學集團、大眾集團等中德企業負責人分別就可再生能源、5G通信技術、自動駕駛技術、數字經濟、相互擴大開放、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等議題發表意見並提出建議。兩國總理認真聽取了發言並作出回應。

李克強表示,此次中德經顧委座談是歷年中德兩國企業家參加最多的一次,表明中德合作在不斷深化,務實成果在持續積累。中德兩國政府都有誠意推動兩國經貿合作繼續向前發展,將認真對待大家坦誠的意見建議,並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態度推動落實。


李克強指出,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製造業已經全面放開,金融和服務業開放也在持續推進,許多德國企業已成為首批受益者。歡迎德國企業抓住機遇,繼續擴大對華投資,推進技術創新和新興技術標準國際化合作。中方將嚴格保護知識産權,為中國企業和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所有外資企業創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李克強強調,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增進各國人民福祉,需要堅持多邊主義,推進自由貿易、擴大相互開放,推動各國經濟相互融合。希望德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市場準入方面為中國企業赴德國投資興業營造一視同仁的環境,在高技術産品出口領域放寬限制,為提升中德企業合作水平、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創造良好條件。隨著雙方合作規模的擴大,産生一些誤解或問題也是正常的,希望雙方本著市場規則商業原則妥善處理。中德加強合作,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


默克爾表示,德中經貿合作廣泛深入。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推進,一些德國企業成為中國新開放領域對外合作的範例。德方願同中方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加強職業教育等領域合作,共同商討制定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等新興經濟領域國際標準。德方歡迎中國企業對德投資,將努力推動2020年德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完成歐中投資協定談判。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12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