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座談

2019-09-11 22: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1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審議員會議長古賀信行率領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交流。日本主要企業負責人200余人出席。

李克強表示,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中日關係去年以來重回正常軌道,兩國經貿合作穩步推進,日本對華投資實現兩位數增長,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在中日關係遇到困難的時候,日本經濟界為維護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推動深化務實合作作出了重要努力和貢獻。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中日兩國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發揮互補優勢,攜手加強合作,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地區乃至全球經濟企穩向好,有利於世界的繁榮與穩定。

李克強指出,經濟全球化不可逆轉,經貿往來不應被國家邊界阻擋,推動全球化健康發展是人類文明進步之路。中國始終堅定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國堅定不移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開放的領域會更多,開放的程度會更深,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日本經濟界把握機遇,更加積極擴大對華投資,拓展合作領域,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日本經濟界三團體負責人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他們表示,去年以來,日中關係取得積極進展,雙方高層交往密切,有力促進了兩國經貿合作。日本經濟界堅定支持自由貿易,期待中美雙方通過談判妥善解決貿易爭端。日本經濟界積極評價中國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擴大市場準入、改善營商環境所作努力,願加強雙方在科技創新、氣候變化、應對老齡化、健康護理以及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期待年內結束談判締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為區域和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03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