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出席北京世園會閉幕式的外國領導人

2019-10-09 17: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來華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的吉爾吉斯斯坦第一副總理博羅諾夫、阿塞拜疆副總理阿布塔利博夫、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在會見博羅諾夫時,李克強表示,中吉是友好近鄰。今年以來,兩國元首成功實現互訪,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中吉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中方願同吉方提升兩國貿易規模,深化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

博羅諾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視深化同中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進一步密切兩國高層交往,擴大經貿投資合作,為中方投資者提供一切便利。

在會見阿布塔利博夫時,李克強表示,中阿建交以來,雙方始終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展合作,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支持阿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阿方友好相處,合作共贏,實現共同發展。

阿布塔利博夫表示,阿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鞏固友誼,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實現更多互利共贏。

在會見賀南洪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柬埔寨是傳統友好鄰邦。雙方一貫主張在國際關係中應堅持相互尊重、不干涉內政原則。中方願同柬方持續鞏固深化友誼,推進雙邊自貿協定談判,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賀南洪表示,柬中關係長期友好,雙方簽署了構建柬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將進一步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也有利於更加深入共建“一帶一路”。柬方願同中方儘早商簽自貿協定,深化務實合作。

外方領導人紛紛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讚嘆。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