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的外方領導人共同參觀園藝展

2019-10-09 0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9日下午在北京延慶同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的外方領導人共同參觀園藝展。


媯汭湖畔,秋意融融;中國館內,玉桂飄香。

下午5時許,李克強在中國館一層序廳迎接外方領導人,同他們一一親切握手,並在世園會主題墻前集體合影。李克強同外賓們共同觀看了北京世園會回顧短片。隨後,大家來到位於中國館二層的雲南、西藏、廣東展區,觀賞特色植物和精美園藝。


雲南展區中央,一隻由3000多支當地特色花卉打造的巨型孔雀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展區另一側是一面由348種珍貴植物種子組成的“種子密語”主題墻,其中40種為雲南獨有物種,令人震撼。步入西藏展區,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濃郁的藏族風情——傳統藏式民居風格展廳,五彩經幡懸挂四週,青稞、紅景天、冬蟲夏草等西藏特色植物陳列其中。生機盎然的廣東展區以盆景、插花為主,展示了五大類140多個品種的盆栽景觀,盡顯嶺南特色。


李克強和外賓們饒有興致地觀看,不時駐足交談。在西藏展區,李克強詳細詢問了藜麥的品質、産量及經濟效益。李克強表示,中國館展現了中華大地絢麗多彩的地域文化和民族風情,用充滿詩意的園藝語言,生動展示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生態文化。

外方領導人對園藝師們的精湛技藝讚嘆不已,稱讚中國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借鑒中國綠色發展經驗,共同建設美麗地球家園。


中國館匯聚了中國各省區市園藝産業、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和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就。展覽面積約15000平方米,包括中國生態文化展區、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區、園藝類高校及科研單位展區、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本屆世園會會期162天,中國館接待參觀人數總量突破400萬人次,單日最大參觀人數8.5萬人次,是園區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

胡春華、蔡奇、王毅、肖捷等參加活動。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