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2019-10-24 2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李克強讚賞莫蓋裏尼任內為深化中歐關係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中歐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方始終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繁榮的歐盟。歐盟新一屆領導層即將就任。希望雙方繼續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落實好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共識,推動儘快完成中歐地理標誌協定談判、明年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堅持雙向開放,聚焦共同發展。密切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推動中歐關係與合作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莫蓋裏尼表示,今年4月,歐盟中國領導人成功舉行會晤,各項會晤成果正在得到積極落實。2020年對歐中關係是重要的一年。歐盟新一屆機構將保持對華政策的連續性,繼續把對華關係置於歐盟對外政策的優先位置。歐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全方位務實合作,加強在氣候變化、伊朗核、阿富汗、非洲等全球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王毅參加會見。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