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會談

2019-11-02 13:4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11月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會談。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建交以來,兩國關係長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務實合作持續深化。兩國元首多次成功會晤,規劃雙邊關係發展。我們高興地看到,在國際貿易投資低迷的情況下,兩國貿易實現逆勢增長。中方支持烏方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支持烏方推進改革開放,願同烏方交流發展經驗,豐富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李克強強調,中烏要抓住機遇,擴大雙向開放,打造務實合作新格局。中方願本著市場化、商業化原則,紮實推進各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本國企業赴烏投資,願進口更多適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烏特色優質農産品。我們願推動雙邊貿易額再上新臺階,拓展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源資源等領域合作。期待兩國間開通更多直航航班,密切旅遊、文化等人文領域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指出,中方讚賞烏方為提升上海合作組織合作水平所作努力,支持烏方舉辦上合組織塔什幹總理會議,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確保會議取得成功,為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阿裏波夫表示,烏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往來,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重要推動力。中國是烏最大經貿合作夥伴,兩國開展了高水平、全方位的合作。今年以來兩國經貿額高速增長。烏方願繼續擴大雙方貿易規模,歡迎中國企業來烏投資,希望對華出口更多農産品,增加兩國直航航班,不斷鞏固烏中傳統友誼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後,李克強和阿裏波夫共同見證中烏經貿、投資、科技、海關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劉樂)

與總理會談-28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