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越南總理、老撾總理、柬埔寨首相、聯合國秘書長

2019-11-04 14:3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3日)在曼谷分別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老撾總理通倫、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音頻:

在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時,李克強表示,希望中越雙方牢牢把握雙邊關係發展的大方向,相向而行,為明年兩國建交70週年營造良好氛圍。雙方要妥善處理海上問題,為擴大交流合作創造有利條件。中方願同包括越方在內的東盟各國一道,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老撾總理通倫時,李克強表示,我們願同老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共同落實好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加強宏觀經濟政策交流,分享發展經驗。

在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時,李克強表示,中方支持柬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柬方密切高層往來,進一步提升中柬全面戰略合作水平,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時,李克強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方願深化同聯合國的合作,支持秘書長先生的工作,同各方一道落實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肖捷參加上述會見。(記者 劉樂)

阮春福-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