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日本首相、新西蘭總理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2019-11-05 15:0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4日),李克強在曼谷分別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

音頻


在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李克強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背景下,中日雙方都有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願望,應切實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聚焦共同利益,妥善處理敏感問題,提升互信水平,打造更加健康穩定持久的中日關係。


在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時,李克強表示,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已順利完成,這向外界發出了強烈信號,即中新用實際行動支持自由貿易。我們願同新方在平等相待、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新關係繼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會見後,雙方宣佈完成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在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時,李克強表示,中美雙方應當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上述活動。


11116.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