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攜手應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

2019-11-21 18: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
——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攜手應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1日上午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沃爾夫、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誇爾斯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會議圍繞“促進世界經濟開放、穩定、高質量增長”的主題,就世界經濟前景與應對措施、推進全球治理改革等議題深入交流。

李克強表示,全球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保護主義抬頭,世界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全球産業鏈和國際分工體系受到衝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多次下調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李克強指出,在經濟全球化時代,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已經深度融入全球經濟、貿易體系。上述背景下,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需要各方攜手共同應對。我們要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齊心協力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強宏觀政策協調,相向而行,形成有效應對方案,增強政策的協同性。發揮創新引領發展作用,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的機遇,發展壯大新動能,促進創新成果共享。推動包容性增長,實現公正公平發展,支持更多發展中國家融入全球分工體系,縮小南北差距,維護世界和平。


李克強指出,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是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基石。中國贊成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使自由貿易體系更符合時代發展的需求。改革要有針對性,但不是另起爐灶、推倒重來,應當堅持協商一致原則,維護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和核心價值,確保改革使各方都受益。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也應進行相應改革,有效凝聚各方力量。中國始終是國際經濟治理體系改革的積極推進力量。


與會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積極評價中國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的積極貢獻。他們表示,中國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和全球發展的重要參與者,在預防和應對金融危機方面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全球經濟放緩背景下,各方應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強政策協調,同舟共濟,深化在産業轉型、氣候變化、綠色發展、數字經濟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經濟包容性增長,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為全世界人民謀福祉。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出席對話會。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