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19-11-22 19: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層層壓實安全生産責任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劉鶴出席並講話 王勇主持會議

國務院安委會11月22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産,重於泰山。今年以來,一些地區和危化品等行業領域事故多發,造成人民群眾生命財産重大損失和嚴重社會影響,教訓極其深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進一步明確和層層壓實每一個行業領域、每一個生産經營單位、每一個環節的安全生産責任,細化強化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切實抓好在全國開展的危化品安全專項督查,各地要嚴格自查自糾,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確保整出成效。要切實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加快推進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歲末年初臨近,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強化應急值守和應急準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王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實現了事故總量、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個繼續下降”,大部分地區和行業領域安全生産狀況進一步好轉。同時必須清醒看到,安全生産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細抓實安全生産工作,強化歲末年初安全防範責任落實,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要深刻吸取江蘇響水“3·21”事故教訓,全面整治化解危化品及相關領域系統性安全風險,嚴格按照化工園區和危化品企業“兩個導則”,針對突出重大危險源實施最嚴格的治理整頓,抓好源頭管控,加快推進化工産業升級,強化危險廢物監管,完善危險廢物由産生到處置的各環節監管體系。要舉一反三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工作,整頓治理風險突出的重點地區,深化煤礦、消防、交通運輸、建築施工、城市燃氣、煙花爆竹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整治,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全力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完善和落實安全生産制度措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穩定的安全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