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就在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作出重要批示

2019-12-02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就在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必須持續推進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
促進更多新企業開辦和發展壯大
韓正出席相關會議並講話

“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培訓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12月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就在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推進“證照分離”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的重大舉措。近年來,我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在全球排名大幅躍升。但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還存在很多不足,即使與參評城市相比,我國其他城市的營商環境也有不小差距。必須持續推進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更大力度推進“放管服”改革,紮實做好“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擴面工作,著力推進照後減證和簡化審批,堅決克服“準入不準營”現象,促進更多新企業開辦和發展壯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推進“證照分離”改革,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要以改革為抓手,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設法治政府。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摸清行政許可事項底數,摸準市場主體辦事的“堵點”和“痛點”,在持續解決問題中不斷把改革引向深入,讓市場主體有更大獲得感。


12月2日,“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培訓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韓正強調,要高質量開展自貿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提升改革工作成效。要把握好全覆蓋這個基本要求,建立清單管理制度,將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明確改革目標,增加改革透明度,倒逼改革深化。要把握好“進四扇門”的辦法,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方式,從實際出發,分類實施、穩步推進改革。要把握好實行告知承諾這個關鍵,完善相關法規和行業標準,厘清政府和企業各自責任,實行依法告知和依法承諾。要把握好事中事後監管這個底線要求,完善誠信體系建設,實施好“黑名單”管理制度,充分發揮輿論的監督作用。

王勇、肖捷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自貿試驗區所在市、縣人民政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市場監管總局、司法部和上海市、浙江省、廣東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