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

2019-12-03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

李克強表示,中薩自去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這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於實現互利共贏。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歷來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內政。我們支持薩方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改善民生所作努力,願同薩方維護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鞏固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努力開創兩國關係發展的美好前景。

李克強指出,中薩兩國同屬發展中國家,合作潛力巨大。中方願同薩方加強發展戰略銜接,統籌規劃下階段重點領域合作,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農林漁業等方面打造合作亮點,希望薩方為中國企業赴薩投資提供支持和便利。促進兩國人員往來,擴大教育、旅遊、文化等交流合作,為中薩關係長遠發展夯實民意基礎。

布克爾表示,薩爾瓦多同中國是隔著太平洋的鄰居,兩國人民友誼深厚。薩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薩中加強合作,將為薩方帶來更多機遇。薩方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加強對話溝通,密切經貿、投資、農業、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成為中國企業進入美洲的門戶。薩方將為中國企業赴薩投資提供便利和法律保障。

何立峰參加會見。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