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14:21:5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施政為民 服務全局 敢抓善為 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2019-12-20 14:21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接見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全體代表並作重要講話。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李克強首先對全國政府辦公廳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致以問候和感謝。他説,今年國際形勢複雜嚴峻,國內新舊矛盾交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齊心協力,破難前行,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能夠較好完成。政府辦公廳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了大量繁雜有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明年我國經濟發展可能遇到更大的下行壓力、面臨更複雜的局面,各級政府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應對挑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李克強指出,政府辦公廳系統作為行政樞紐,處在第一線,崗位特殊、作用關鍵,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砥礪實幹,更好支撐各級政府有效運轉和各項工作開展。他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施政為民。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辦公廳系統要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理念時刻記在心中,勤奮敬業,不懈努力,在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收穫回報。二要服務全局。你們要當好各級政府的參謀助手,想問題要從大局出發,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敏銳性。同時要弘揚優良作風,求真務實,增強服務意識,注重深入實際深入基層,及時了解企業和群眾所思所想所盼,為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支持。三要敢抓善為。現在兩難多難問題增多,要敢於觸及矛盾、勇於擔責,把住每一道關口,守住該守的底線。要以一抓到底的韌勁推動各項政策和改革舉措落地見效,加強部門協調,做好政策協同,形成工作合力,積極應對和破解難題,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機關。

李克強説,政府辦公廳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工作很辛苦,各級政府和部門對他們要多關心多支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為大家成長髮展創造良好環境。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肖捷參加接見。(記者 馮悅)

37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