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強調 攜手合作 同舟共濟 共同促進地區發展繁榮與和平穩定

2019-12-25 13:1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成都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日韓三國互為重要發展夥伴,經濟互補性強,産業融合度高。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的世界經濟。展望未來,中日韓合作面臨機遇。我們要客觀理性地看待彼此的發展,秉承正視歷史、開闢未來的精神,著眼未來,聚焦合作。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三國合作。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明年如期簽署,加速中日韓自貿區談判。促進創新合作,密切人文交流。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格局正在經歷深刻調整。中日韓應加強團結合作,發揚同舟共濟精神,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實現地區長治久安。踐行新安全理念,基於共同安全利益,追求本地區整體安全。堅持開放包容,推進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反對“脫鉤”和分割。要共同引領區域合作,維護和完善東亞現有區域合作架構。

文在寅表示,三國合作成果豐碩,實現了共同發展。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背景下,三方要緊密合作,持續擴大共同利益,推進科技創新合作,鞏固面向未來的合作基礎。

安倍晉三表示,20年來三國合作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站在新的起點上,三方要總結經驗,規劃好下一個10年合作藍圖,建立“三贏”關係。

會議發表《中日韓合作未來十年展望》等成果文件。(記者 馮悅)


12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