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向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遊年”開幕式致賀詞

2020-01-19 20: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遊年”開幕式1月19日在吉隆坡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分別向開幕式致賀詞。

李克強在賀詞中表示,中國和馬來西亞是隔海相望的鄰居,傳統友誼跨越千年。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七下西洋,曾五次到訪馬六甲,同當地人民結下深厚情誼,成為中馬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話。近年來,中馬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在雙邊層面和中國—東盟等多邊框架內密切合作,促進了各自發展,也為地區的繁榮穩定增添了動力。希望雙方以文化旅遊年為契機,擴大文化交流,深化旅遊合作,促進人員往來,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不斷續寫兩國友誼新的佳話,為發展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夯實民意和社會基礎。

馬哈蒂爾表示,馬中關係源遠流長。相信文化旅遊年將推動兩國關係與友誼取得新進展。祝願兩國人民在中國農曆鼠年幸福安康,兩國關係與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