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王滬寧出席

2020-02-03 22:5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部署部分省份因防控工作需要靈活安排工作、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場保供,加大對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及周邊重點地區醫療防控物資支持力度。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國務院已同意部分省份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春節後在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業運行、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企業、重大工程員工及時返崗的同時,其他行業可採取靈活方式安排工作。這有利於避免節後人群大規模流動,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引導具備條件的企事業單位錯峰上下班和居家網上辦公等。有序引導農民工等重點群體錯峰出行,在復工後分批有序到崗。

會議指出,各地要確保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等穩定供應。及時準確掌握本地區藥品、防護用品、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資供需情況,採取有力措施支持相關企業儘快復工、滿負荷生産、擴大産能。加強生活必需品供應,儘快組織糧油及食品加工、能源等重點企業復工生産,建立重要物資供應綠色通道,優先安排電煤、糧食、蔬菜等重點物資運輸,確保批發市場、城區物流配送暢通和商超、便利店、社區供應點及時補貨。

會議指出,保障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疫情防控物資需要是重中之重。疫情發生後,國家從各方面抽調人力物力集中給予支持,但湖北目前醫療資源短缺問題仍然突出。要加快醫院和床位建設,加強醫務人員隊伍保障,從全國其他省份組織更多呼吸、重症、護理等方面高水平醫護人員支援湖北。要加快推動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復工達産,優先保障武漢和湖北其他重點地區需要,抓緊彌補湖北省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缺口。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各成員單位要主動擔責、加強協調,幫助解決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的生産、運輸等方面遇到的問題。衛生健康委要儘快完善重點醫療防控物資分類使用標準,為有限資源精準使用提供依據。所有緊缺物資實行國家統一調度。湖北省要做好醫療防控物資管理、優化配置使用。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推動防控力量下沉,堅持公開透明,更好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372 28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