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進一步分級分類有效防控 要求優化診療加快藥物攻關科學防治 王滬寧出席

2020-02-14 15:1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繼續把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武漢市要多渠道儘快增加隔離床位供給,對“四類人員”加速分類集中收治或隔離,確保救治設備和防護用品向重症病例治療集中,保證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孝感、黃岡等病例多的地區要立即採取和武漢市同等的排查、隔離、醫療救治等措施;湖北省其他地市要加強防控和提高收治能力等工作。全力保障湖北省和武漢市新增醫務人員需求,借助19個省份對口支援機制適當補充湖北省其他地市醫務人員。湖北省和武漢市要進一步強化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壓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屬地責任。

會議指出,通過錯峰等措施有效控制人流,今年不會出現往年那樣的返程高峰。各地要按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要求,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運用“大數據+網格化”等做好對密切接觸者、有風險人員查找監測,切實做好防控工作。由各省份負責,對本省份各市特別是縣根據疫情情況進行合理分類,制定差異化精準防控策略,視疫情形勢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不搞“一刀切”,及時糾正偏頗和極端做法。

會議指出,有效的藥物和救治是戰勝疫情的關鍵環節。要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建立全國診治協作網絡和病例庫,組織專家及時分析總結目前近6000例治愈病例,進一步完善診療方案。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進一步採取呼吸支持、循環支持等治療方式,並努力防止並發癥,加快探索推廣有助於阻斷輕症轉為重症的藥物和治療手段。強化中西醫結合,促進中醫藥深度介入診療全過程,及時推廣有效方藥和中成藥。加快藥物臨床試驗,有效的要抓緊向救治一線投放,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會議指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繼續協調做好疫情防控物力人力保障,指導各地分級分區防控,幫助解決突出問題,及時發佈權威信息。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勇於擔責,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372 2800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