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千方百計加快恢復和穩定就業 為就業創業、靈活就業提供更多機會

2020-03-21 12:2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3月20日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分析就業形勢,部署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穩就業工作。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就業事關基本民生、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穩就業任務十分艱巨繁重。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將穩就業放在做好“六穩”工作首位,更大力度實施就業優先政策。要壓實各方責任,減負、穩崗、擴就業等多措並舉,最大限度用好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等政策,積極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加快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千方百計加快恢復和穩定就業。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更有針對性拓展就業空間;著力促進農民工就業,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做好對就業困難人員、疫情嚴重地區勞動者就業幫扶,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繼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發揮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積極作用,大力支持“互聯網+”、平臺經濟等發展,為就業創業、靈活就業提供更多機會,努力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就業工作,切實維護就業大局穩定。

胡春華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和社會穩定的根基,面對嚴峻複雜形勢,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必須將穩就業放在做好“六穩”工作首位,樹立鮮明的支持就業導向,努力把疫情對就業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儘快取消妨礙復工復産的不合理規定,以省域為單元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推動更多企業復工復産達産,加強對勞動者返崗復工和防護工作的指導,落實落細為企業減負的政策舉措。要紮實做好農民工返崗服務,促進儘快返崗,優先保障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拓寬就近就業創業渠道。要著力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優化招聘錄用等就業服務,提供更多適合大學生的就業崗位,擴大就業見習規模,支持大學生通過創業實現就業。要充分發揮失業保險基金的兜底保障作用,強化基金保障基本生活的功能,對就業困難人員給予托底幫扶。要嚴格落實責任,及時出臺配套政策,推動各項政策儘快落地見效,努力穩定就業局勢。

372 280 副本.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