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要求嚴格落實防止境內疫情反彈各項措施 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風險防控工作

2020-03-27 12:3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全面科學研判國內外疫情變化,充分認識疫情形勢的複雜嚴峻性,決不可掉以輕心,堅持實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進一步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與機制,做好境內疫情精準防控,抓緊抓實抓細防範跨境輸入輸出措施,在科學精準防控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産。

會議指出,要鞏固武漢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階段性重要成果。在武漢保留高水平重症救治力量,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嚴格執行出院標準,加強治愈患者跟蹤隨訪和健康管理。公共衛生團隊下沉社區,查清每一例新增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來源,並做好醫學管理,找出防控的關鍵點、薄弱點和隱患點。各地要落實落地防範疫情反彈的各項防控措施,充分發揮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預檢分診、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報告“兩張網”作用,總結推廣各地在復工復産複學中的有效防控經驗,做好健康監測和巡查,一旦發現病例,立即對可能傳播的人群和場所實施精準管控,切實做到“四早”,堅持實事求是,及時公開透明發佈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同時,要做好關愛幫扶重點人群等後續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趨勢,我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進一步嚴格入境人員管理。繼續加強航空口岸疫情輸入輸出防範。對我國在境外公民加強防疫物品等幫扶,予以關心關愛,為陷入困境人員提供特殊幫助。同時,壓實地方屬地責任,進一步加強陸路水路防輸入輸出工作。落實暫停跨境國際道路旅客運輸和加強國際水路航線客運管理的措施。對陸運口岸入境人員,除邊民、外交人員和從事重要經貿、科研、技術合作等人員外,由入境地所在省份按規定採取集中隔離措施。在確保跨境貨運暢通情況下,落實好對貨運車輛司乘人員的防控措施。除運送不可中途裝卸的貨物外,入境我國的外方貨運車輛原則上在口岸所在地卸貨。加強邊民出入境管理,減少非必要人員流動,做好群防群控工作。落實港航和遠洋漁業企業防控責任,加大對入境國際船舶登臨檢疫力度。要加強與周邊國家防疫合作。加大對沿邊地區防疫工作指導和物資、技術、人力等支持,強化邊境管控,嚴防非法入境。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小組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