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4-23 19: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根據境內外疫情新情況新問題,突出重點做好精準防控,認真查找、加固防控薄弱環節,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在常態化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個別地方聚集性疫情又有發生,個別地方出現醫院交叉感染。有關部門要立即派出由疾控專家、醫療專家組成的工作組,指導相關地方抓緊徹查發生聚集性疫情和醫院感染的原因並公開通報,全面查清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等行動軌跡,儘快阻斷傳播途徑,儘快補上防控短板漏洞,尤其要嚴防醫院感染風險。堅決落實好“四早”措施,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不得瞞報,壓實地方責任依法處理。各地要引以為戒,高度重視防範聚集性疫情特別是醫院感染。

會議指出,做到“四早”首要是早發現。做好常態化防控要加快提升檢測能力,大規模開展核酸和抗體檢測。這既有利於精準防控、維護群眾健康,又有助於人員合理流動、推動全面復工復産。要加快提升檢測技術,抓緊增加更簡便、更高效準確的檢測設備生産,廣泛配備到醫院、口岸等急需方面,擴大商業化應用,做到對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對復工復産中人員聚集的單位、場所優先做到願檢盡檢。各地要互通互認檢測結果等方面信息,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提高企業復工達産水平,有序推進生活服務業複業復市、學校複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抓緊調整優化疫情風險等級確定標準,以更精準反映各地區風險狀況,適應常態化防控需要。“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各地要加強引導,週密妥善安排,做好群眾出行、旅遊等方面疫情防控。

會議指出,要加強和完善邊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分不同情形制定應對預案。加大對邊境城市疫情防控人員和影像學檢查、醫療救治等硬體設備及其他防疫物資統籌調配和支持力度。完善邊境口岸區域聯防聯控機制,協調有關省份對口支援邊境地區。深入開展國際合作,加強防疫醫療物資市場和質量監管,對防疫醫療物資援外和出口提供通關便利。

領導小組成員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小組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