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5-01 12:4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重點地區、重點群體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有針對性加強輸入性風險防範,為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境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轉為常態化,但決不能掉以輕心。要繼續抓好重點地區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設立聯絡組,了解和協調推動湖北省、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並派出督導組,督促指導黑龍江省完善和加強防控工作措施,抓緊排查漏洞、補齊短板,特別是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各地要引以為戒,嚴格按要求落實有效的防控措施。

會議要求,要週密做好“五一”假期防控工作,壓實責任,進一步細化和嚴格落實交通工具、賓館酒店、旅遊景區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個人防護要求,嚴防旅遊人流聚集風險。各地要做好應對預案和應急處置準備。一旦發生疫情要迅速處置、精準管控,儘快切斷傳播途徑,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不得瞞報漏報遲報。

會議指出,要根據常態化防控要求,優化分區分級風險等級和響應級別標準,各地要依據本地疫情變化精準確定相應等級和級別,依法依規、科學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樓棟、病區、居民小區、自然村組等最小單元。落實“四早”措施,健全對確診和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機制,做好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管理。要繼續推行勤洗手、工作生活場所通風消毒、保持合理社交距離、科學佩戴口罩等日常防護措施。對校園實行教職員工和學生健康情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加強社區環境衛生治理、出租房屋和集體宿舍管理、外來人員管理等工作。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分類有序放開商場、餐館等生活場所;採取預約分流等方式,開放室內運動場所、圖書館、博物館等。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加快快速便捷檢測試劑和設備研發生産,縮短檢測時間,推進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其他人群“願檢盡檢”,推動各地互通互認檢測結果,促進精準防控、人員流動和全面復工復産。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小組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