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5-08 13:2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5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認真總結和運用好防控實踐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落實和完善常態化防控舉措,有針對性做好防輸入工作,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決防止反彈,推動企業復産達産、生活服務業複業復市和學校複學復課。

會議指出,各地要抓緊評估“五一”期間人員較大規模流動和一定範圍聚集情況下防控舉措效果,總結旅遊景區、餐館、住宿、商場等場所既有利於防控、又有利於復市的有效做法。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指導地方發佈相關指南,運用好的做法進一步提高常態化防控的精準性,在此基礎上推動更多生活服務設施恢復經營,帶動居民消費回升,更有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會議指出,目前全國許多省份中小學已有序複學復課,部分高校學生開始返校。要壓實地方和學校責任,做好中小學複學後疫情防控,強化學校相關人員防疫知識培訓,加大對條件相對薄弱學校改善衛生基礎設施和防疫物資配備支持力度。各高校要針對學生跨區域返校、集中住宿、教室和食堂等場所人員密集等情況,制定細化防控方案,做好防疫物資保障。建立健全各類學校教職工和學生健康狀況監測報告制度,按要求落實核酸和抗體檢測、隔離觀察等措施,切實做到“四早”。以科學精準防控推動複學復課。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集中力量重點攻關,加快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尤其是推進檢測時間短、且無需實驗室的核酸快速檢測設備生産擴能,加大政策、審評審批等支持,協調幫助重點企業解決生産擴能中的困難。加快組織移動方艙實驗室生産,吸納更多具備條件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參與核酸檢測。保證檢測安全、快速、可靠。一旦發現疫情立即精準管控,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孫春蘭、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小組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