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出席第127屆廣交會“雲開幕”儀式時強調 推動網上舉辦的廣交會有特色出成效 保産業鏈安全穩外貿外資促合作共贏

2020-06-16 14:2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第127屆廣交會雲開幕式。本屆廣交會創新方式在網上舉辦,海內外近2.6萬家企業參展。

音頻:

15日上午10時許,李克強宣佈廣交會開幕,隨後巡視網上展廳。

在格力電器展廳,企業負責人稱讚網上辦展別開生面,能夠展示全部産品。李克強説,在特殊時期堅持舉辦廣交會,是要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擴大開放、努力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堅定決心。他勉勵企業繼續發揮領軍作用,展現更強競爭力,爭取更好業績,擦亮中國製造的名片。

樂歌公司負責人介紹通過跨境電商實現出口逆勢增長,建議國家支持海外倉建設,這有利於帶動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李克強説,疫情下發展跨境電商,既是企業生存之道,更是競爭之策。建設服務中小企業的海外倉,有利於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共生共榮。他叮囑有關部門予以研究支持。

惠達衛浴公司負責人告訴總理,他們既出口海外,也拓展內銷,特別是瞄準老舊小區改造提供適宜産品。李克強説,現在我們正在促消費並推動消費升級,陶瓷這樣的傳統産業做好了照樣可以挖出金礦。希望抓住新型城鎮化建設中老舊小區改造大蛋糕,做優産品,滿足千家萬戶需求。中國是具有很強成長性的開放大市場,我們將增加適銷對路産品進口,讓各國企業分享機會。

李克強説,下半年外部環境依然嚴峻複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胡春華主持開幕式。李希、肖捷、何立峰參加。

10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