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

2020-07-15 11:5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對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從三個方面作了規範。

音頻:

一是規範合同訂立及資金保障,加強賬款支付源頭治理。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不得要求中小企業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條件和違約責任等交易條件,不得違約拖欠中小企業的貨物、工程、服務款項。同時,強化財政資金保障約束。

二是規範支付行為,防範賬款拖欠。《條例》對付款期限和檢驗驗收提出了要求,明確禁止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變相延長付款期限。

三是加強信用監督和服務保障。明確建立支付信息披露制度、投訴處理和失信懲戒制度以及監督評價機制,維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