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並作重要講話

2020-08-19 19: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並強調
服務發展大局反映群眾期盼弘揚優秀文化
發揮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積極作用

8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新聘任的國務院參事朱光耀、王兆星、葛劍平、王麗方、戴瓊海、李瑋、焦洪昌、劉怡、劉遠立、朱彤、杜瑩芬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陳力、陳曉明、蘇士澍、董正賀、楊靜茂、徐世虹、何家英頒發聘書。

頒發聘書後,李克強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建立政府參事制度和設立文史館,是我們黨統一戰線在國家政權建設中的一大創舉。在至今的70年曆程中,歷任參事、館員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華優秀文化傳承、政府科學民主決策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克強祝賀新任參事、館員,並提出希望。一是圍繞發展大局積極建言獻策。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面對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希望大家發揮實踐經驗豐富、理論素養深厚的優勢,匯眾智、聚眾力,為穩住經濟基本盤、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打好未來發展基礎提出更多針對性、前瞻性建議。二是關注民生、及時反映群眾期盼。發展的目的是要不斷改善民生。我國發展還不平衡不充分,參事、館員們接觸面廣、聽到各方面的反映多,希望大家關注發展中的民生問題,聚焦群眾關心的就業、醫療、教育、養老、托幼等領域,摸清摸透情況,實事求是反映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的建議,使政府決策更好適應人民群眾持續改善生活的願望。三是更好擔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責任。參事、館員學術造詣深厚,功底紮實。希望大家秉持專業精神、工匠精神,潛心向學,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全社會特別是年輕一代廣泛傳承。國務院各部門要認真研究吸納他們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議,更好改進工作,提高決策水平。

李克強強調,參事室和文史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好履行職能職責,一如既往做好為參事、館員的服務,幫助解決調研考察、參政議政、創作創新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更大發揮參事、館員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的積極性創造性,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宣讀聘任通知。

447.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