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

2020-08-25 13:2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視頻會議。老撾總理通倫、柬埔寨首相洪森、緬甸總統溫敏、泰國總理巴育、越南總理阮春福出席。

音頻:


李克強表示,瀾湄合作因水而生。瀾湄六國共飲一江水,可以説親如一家人。習近平主席前不久倡議各國努力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邊機制、更加積極的區域合作。

李克強指出,瀾湄機製成立4年多來,合作快速發展,為地區發展注入了新的“源頭活水”,給各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李克強就加強瀾湄合作提出六點倡議:一是中方將從今年開始與湄公河國家分享瀾滄江全年水文信息,定期舉辦水資源合作部長級會議和水資源合作論壇,打造水資源合作新亮點。二是將瀾湄合作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對接,建設好地區“快捷通道”和“綠色通道”網絡,便利人員往來和貨物流通。三是深化可持續發展合作,實施好“豐收瀾湄”項目集群。四是提升公共衛生合作,中方新冠疫苗研製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優先向湄公河國家提供。五是加強民生領域合作,讓瀾湄合作更多惠及基層民眾。六是踐行開放包容理念,推動瀾湄合作同其他次區域機制間的交流合作。


與會領導人高度評價瀾湄合作取得的豐富成果,完全贊同李克強提出的合作倡議,充分肯定在水資源合作上取得的進展,願同中方深化合作,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維護有效多邊主義。

緬甸接任下屆瀾湄合作共同主席國。會議發表了《萬象宣言》和《關於瀾湄合作與“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對接合作的共同主席聲明》。

何立峰等出席會議。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