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社會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切實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 把困難群眾的民生底線兜住兜牢

2020-08-28 14:3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貫徹落實《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意見》視頻會暨全國社會救助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8月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社會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社會救助是扶危濟困、救急救難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關係困難群眾衣食冷暖,體現著一個社會的愛心和溫度。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扛起人民至上的責任擔當,用心用情抓好社會救助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及時了解困難群眾的需求和難處,暢通救助渠道,設身處地、實心實招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當前特別要針對疫情和洪澇災害等影響,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救助幫扶力度,做好低收入群體基本生活保障的相關工作。要進一步動員方方面面力量,全社會形成救助合力,切實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把困難群眾的民生底線兜住兜牢,努力為人民謀幸福,努力為民族謀復興。

音頻: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