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

2020-09-12 14:0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1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


李克強説,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市場活力和發展動力的關鍵之舉。近些年放、管、服三管齊下,推動市場主體和就業大幅增加、雙創蓬勃發展,催生新業態快速成長,經濟韌性和動力增強。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並重實施宏觀政策和“放管服”改革,穩住經濟基本盤,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

李克強説,用“放管服”改革辦法提高宏觀政策實施的時效性精準性,是今年創新宏觀調控方式的重要舉措。要落實財政資金直達機制、減稅降費等,創新信貸模式,破除不合理就業限制,為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提供支撐。


李克強説,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放出活力、放出創造力,取消不必要審批,推行承諾制;要管出公平、管出質量,完善“雙隨機、一公開”和包容審慎監管,嚴格疫苗藥品等監管;要服出便利、服出實惠,推行“不見面”辦事、更多事項跨省通辦,保護數據安全。落實外商投資法,打造更優開放環境。各地區各部門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發揮好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奮發有為,真抓實幹,取得更多企業和群眾滿意的改革成果。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肖捷、趙克志出席。

“放管服”會議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