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面對新的困難挑戰,仍然要靠改革開放破解難題

2020-09-13 07: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面對新的困難挑戰,仍然要靠改革開放破解難題】李克強總理9月11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上説,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過去40多年,我們通過改革開放,把中國打造成創業投資的熱土,使發展取得舉世矚目成就。今天我們面對新的困難挑戰,仍然要靠改革開放破解難題、推動發展。

李克強表示,今年我們採取了特殊的轉移支付機制,使財政資金直達地方、直達基層、直達民生,“一竿子插到底”。這種直達機制安排直接動了部門“奶酪”,但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我們必須這樣改革。各部門都要強化責任擔當,從全局利益出發,打破部門利益,取得更多企業和群眾滿意的改革成果,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動力。

李克強強調要支持地方探索創新。他説,我們國家大、各地情況千差萬別,基層政府直接面向廣大市場主體和群眾,“放管服”改革應該改什麼、怎麼改,他們最有發言權。要鼓勵地方從當地實際出發,先行先試推進“放管服”改革。不少地方反映,地方自主推進改革要“一事一議”爭取部門授權,耗費了大量精力和時間。要設立一批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通過綜合授權等方式,支持地方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點帶面推動全國營商環境優化。


【李克強:“放管服”改革是要解決市場主體和群眾關切,不是為改而改、自拉自唱】李克強總理9月11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上説,“放管服”改革是要解決市場主體和群眾關切,不是為改而改、自拉自唱。

總理要求要加強調查研究,建立健全常態化政企溝通機制,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對企業訴求“接訴即辦”。要以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作為評判標準,引入第三方評價機制,完善好差評制度,倒逼政府部門深化改革、改進服務。

李克強強調,對“放管服”改革進度慢、政策不落實的地區和單位,要及時督促整改;對嚴重損害營商環境和企業群眾利益的,要公開曝光、嚴肅問責。對銳意改革的地區和單位要表揚激勵,成熟經驗和典型做法要儘快複製推廣。

3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