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開放的決心要讓外商放心、開放的政策要讓外商受惠

2020-09-14 07: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9月11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營商環境競爭力就是國際競爭力。要落實外商投資法及配套法規,清理與外商投資法不符的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文件,確保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各地區各部門要落實好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清單之外不得設限。針對一些外資大項目落地難的問題,要在用地審批、人員跨境流動等方面給予便利。要進一步做好安商穩商、招商引商工作,充分聽取外國商會、外貿企業的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增加對跨國投資的吸引力。

總理強調,要為拓展貿易提供配套服務和政策支持。繼續優化通關作業流程,放開口岸服務準入、引入競爭機制,提高服務效率並降低收費標準。完善出口退稅、出口信貸、信用保險等政策,支持進出口市場多元化,扶持中小微外貿企業發展。要繼續推進試點建設,支持海外倉發展,進一步發揮外貿綜合服務企業作用,優化商品歸類、申報、檢驗流程,探索與貿易新業態相適應的結售匯管理方式。打造更優開放環境,使中國開放的決心讓外商放心、開放的政策讓外商受惠。

zl微博稿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