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時強調 鞏固經濟穩定恢復增長態勢 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2020-10-13 13:3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遼寧省長劉寧、江蘇省長吳政隆、福建省長王寧、江西省長易煉紅、陜西省長趙一德發了言。李克強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經濟在巨大困難挑戰中穩住基本盤、呈現穩定恢復增長,這殊為不易。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當前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仍需艱苦努力。既要堅定信心,又要把困難分析透,真抓實幹,鞏固經濟穩定恢復態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依靠改革開放破解發展難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確保完成今年目標任務。

李克強説,減稅降費讓利是助企紓困的重要支撐,是經濟穩定恢復的關鍵舉措。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繼續狠抓後幾個月政策落實,擴大普惠金融覆蓋面,承諾的都要兌現。加快發展新動能,釋放消費潛力拉動經濟增長,挖掘有效投資新增長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李克強説,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線,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做好養老金髮放、困難群體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統籌煤電油氣供應,保障群眾溫暖過冬。

孫春蘭、胡春華、王勇、肖捷、趙克志參加。

圖1.jpg-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