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開幕 李克強作報告 汪洋主持

2020-11-09 2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開幕
李克強作報告 汪洋主持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9日上午在京開幕,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開幕會。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在報告中説,即將過去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沉著有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脫貧攻堅即將如期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特別是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強調政府要過緊日子,讓人民過穩日子,穩住了就能進一步過好日子,通過及時合理有效宏觀調控,創新實施規模性紓困政策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行財政資金直達機制,在巨大衝擊下保住了上億市場主體,穩住了就業和基本民生,經濟率先實現正增長,這殊為不易。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説,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要堅定發展信心,同時做好應對各種困難挑戰的充分準備。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李克強説,要按照《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部署要求編制好規劃綱要。抓好發展第一要務,把握好宏觀政策有效性和可持續性,深化改革開放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以創新驅動塑造發展新優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更多資源和力量補民生短板、增群眾福祉。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還回答了政協常委們提出的關於鞏固脫貧成果、加強基礎研究、應對老齡化、發展生物質能、加大醫療衛生投入等問題。他希望政協委員們為規劃綱要編制積極貢獻智慧。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汪洋在主持講話中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戰略決策,充分體現了中共中央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深謀遠慮、運籌帷幄的戰略眼光,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開幕會。

2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