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圓桌對話會音頻稿題圖.jpg| 5565385/images/2e206000b43744a8ba13a62e095f1516.jpg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五次“1+6”圓桌對話會

2020-11-27 13:51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晚在京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沃爾夫、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誇爾斯舉行第五次“1+6”圓桌視頻對話會,就世界及中國經濟形勢、後疫情全球經濟治理等議題深入交流。

音頻:


李克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我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穩住就業和經濟基本盤,中國經濟全年能夠實現正增長。這得益於我們圍繞保市場主體實施了助企紓困政策、並行推進改革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也得益於我們龐大的內需市場。保住市場主體就能保住就業,有就業就有收入和消費,就能推動經濟增長。我們集中政策資源直接面向市場主體,特別是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建立直接惠企利民的機制,創新出臺直達實體企業的金融政策工具,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

李克強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們將繼續創新完善宏觀調控,保持政策連續性、有效性和可持續性,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強大國內市場,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吸引更多外資來華,也鼓勵中國企業走向世界,實現更大互利共贏。國際社會應當團結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與會國際組織負責人積極評價中國抗疫成果,認為中國是今年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能夠實現正增長的國家,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提供支持。讚賞中國在脫貧攻堅、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積極貢獻,願深化同中方各領域合作,攜手推動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蘇。(記者 馮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