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會議

2020-12-08 12:1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會議,聽取推進科技創新有關情況彙報並部署下步工作。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李克強説,“十三五”時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重大科技成果加速涌現,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快速發展,創新型國家建設加快。新發展階段必須更加突出以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改革激發創新創造活力,以科技實力提升支撐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説,要引導各方面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加強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上。在用好財政資金的同時,鼓勵企業等社會力量增加投入,提高基礎研究經費佔全社會研發經費比重。完善政策,鼓勵基礎研究人員甘坐冷板凳、自由探索,取得更多科學發現。支持基礎學科發展。同時抓好應用研究,拓展創新成果市場。深化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破除不合理規定,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創造性,使科研人員潛心研究。尊重科學規律,完善成果評價制度,使更多人才特別是青年人才挑大梁。重大科技項目要注重引入社會力量參與。

李克強説,要客觀認清我國科技創新在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等領域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學習借鑒國際先進技術和經驗,埋頭苦幹,突出重點,力爭取得一些關鍵技術突破。紮實推動創新型國家建設。

孫春蘭、劉鶴、肖捷、何立峰參加。

ZL音頻稿題圖 (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