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公約》簽署60週年紀念活動上發表致辭

2020-12-14 18: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4日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公約》簽署60週年紀念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


李克強表示,經合組織長期致力於國際發展政策研究與協調,在國際經濟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適逢中國同經合組織建立政策對話合作關係25週年。25年來,伴隨著中國的發展,雙方開展了形式多樣、雙向互利的交流合作。

李克強指出,當前,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都處在關鍵節點,全球治理體系加速變革,經濟全球化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們要支持各國根據自身國情採取必要的公共衛生和經濟措施,深化國際合作,共同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緩解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困難,使世界經濟早日走上穩定復蘇軌道。

李克強強調,面對疫情的嚴重衝擊,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採取一系列應對舉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穩住了就業和經濟基本盤,中國經濟全年有把握實現正增長。我們將尊重經濟規律,通過宏觀調節,與市場共同努力,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有效性和可持續性,努力保持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行穩致遠,給市場穩定的預期。

李克強指出,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我們將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我們願同包括發達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深化合作,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讓中國和世界共享發展機遇,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希望經合組織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秉承“更好政策、更好生活”的宗旨,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