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通電話

2020-12-23 22: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3日晚應約同荷蘭首相呂特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荷關係發展良好。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兩國各領域合作持續推進,成果豐碩。希望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進行交流對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條件下為兩國人員往來、務實合作的開展創造便利條件。中方願同歐盟共同努力推動早日達成中歐投資協定。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進程艱難。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有把握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我們將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宏觀調控措施既要符合市場規律,也要更加精準有效,有序調整,不急轉彎。努力保持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平穩健康發展。相信這將為中荷、中歐合作創造更大空間。

呂特表示,中國是荷蘭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攜手應對疫情挑戰,體現了雙方的友好情誼。荷蘭願同中國進一步加強交流和往來,擴大在經貿、投資、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合作。荷蘭期待歐中投資協定儘早達成,促進歐中關係更好發展。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