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編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12-25 20:5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編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再次聽取綱要草案編制彙報並作重要講話。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作了彙報。李克強説,要繼續集思廣益,深入研究論證,精益求精編制綱要草案。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使規劃綱要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李克強説,編制綱要草案要兼顧當前和長遠,按照五中全會《建議》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既通盤考慮未來五年發展,與2035年遠景目標銜接,又針對明後兩年促進經濟恢復正常增長、打牢發展基礎的特殊情況,統籌謀劃和安排。要堅持實事求是,遵循規律,科學確定發展目標,既鼓舞人心,又留有餘地。提出促進産業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實施民生工程等任務要突出重點,盡力而為、量力而行,不盲目鋪攤子。要體現深化改革開放,展示中國堅定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通過深化改革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在擴大對外開放上拿出更多制度型開放新舉措。

李克強説,我國發展成就是全體人民篳路藍縷幹出來的,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繼續扎紮實實不懈奮鬥。明年要著力鞏固經濟穩定恢復態勢,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

孫春蘭、胡春華、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

ZL音頻稿題圖 (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