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2021-01-26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強化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韓正出席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強化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國務院黨組和政府系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一是加強政治建設,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健全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督查問責機制,在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確保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二是把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完善行政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機制,深入推進金融、國企國資、項目審批、公共資源交易等重點領域監督機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從制度上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

三是毫不鬆懈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政府過緊日子,行政運行、舉辦活動、項目建設等各領域各環節都要精打細算、節儉省用,把有限資金用在為民惠民上、用在促進發展的刀刃上。堅持不懈整治公款吃喝、餐飲浪費。持續治理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保、食品藥品安全等民生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確保黨中央各項惠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政策落實。

四是各級政府公務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信念堅定、遵規守紀的明白人。要築牢思想防線,警鐘長鳴,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廉潔自律各項要求。要擔當盡責、重實幹重實績,積極開拓進取,不斷提升促發展、推改革、惠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創造人民滿意的新業績。

會議決定,適時召開今年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專題部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