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2021-02-03 19:3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農曆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並同他們座談交流。

音頻:

李克強首先向在華外國專家和所有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一批批外國專家來華工作,為中國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中國人民感懷於心。邀請外國專家對中國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有利於促進科學民主決策,也是更好順應國內國際發展大勢。

來自美國、意大利、新加坡、尼泊爾、英國、法國的專家就中國經濟與金融、基礎科學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等談了意見和建議。

在聽取專家發言後,李克強表示,剛剛過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給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嚴重衝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中國經濟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全年實現了正增長,外國專家為此也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根據疫情衝擊特點,主要圍繞市場主體的發展和基本民生的需求,精準有效制定和實施宏觀政策,既及時果斷又不搞“大水漫灌”,使經濟得以較快恢復和發展,主要靠的是市場力量和市場主體活力,這也使得中國以合理政策代價取得較好的實際成效。

李克強指出,面對依然複雜嚴峻的內外形勢和諸多困難挑戰,我們將繼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使中國經濟的基本盤更加穩固,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局面。

李克強強調,中國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市場潛力巨大,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將依靠改革開放為動力,處理好市場與政府的關係,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國政府將更大力度推進對外開放,學習一切值得學習的先進科學理念和研究方法。歡迎更多外國專家踴躍來華工作,中國政府將不斷完善吸引外國人才的制度體系,為外國專家在華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等出席上述活動。

86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