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的宏觀政策制定實施直接面向市場主體需求,穩住了經濟基本盤

2021-02-05 20: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下午在京出席同歐洲企業家高級別視頻對話會。

在談到中國經濟形勢時,李克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經濟深度衰退衝擊,中國政府保持定力,及時果斷採取有效的宏觀政策,以合理的代價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中國經濟較快實現穩定恢復,全年增長2.3%。一方面,我們適應市場主體脫困需要,從中央到地方,堅持有針對性助企紓困,主要採取階段性大規模減稅降費等辦法,幫助市場主體特別是受衝擊最直接、量大面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紓困,去年共為各類市場主體減負超過2.5萬億元人民幣。

李克強指出,另一方面,我們以更大力度推進營商環境改善,激發市場活力,簡化企業登記手續,一視同仁提供公平競爭的保障性措施。去年下半年,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數量迅速回升,市場主體總數已達1.3億。新增的市場主體保持了較高的活躍度,去年新增納稅2.5萬億人民幣。正是因為穩住了上億市場主體,從而穩定了就業,保障了民生,對於穩住經濟基本盤發揮了基礎性作用。

92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