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同出席第十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的兩國經濟界代表見面

2021-04-29 0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8日下午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共同主持第六輪中德政府磋商期間,以視頻形式同出席第十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的兩國經濟界代表見面。兩國總理聽取了中方百度、南方電網、三峽集團和德方西門子、科樂收、寶馬等企業負責人的發言,並同他們對話交流。

李克強表示,中德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去年雖受疫情衝擊,兩國貿易額仍逆勢上揚,今年一季度更是同比增長41.5%,充分體現了中德合作的高水平和巨大潛力。目前在華的7000多家德國企業和在德的2000多家中國企業,已成為兩國合作的“生力軍”。

李克強指出,當前形勢下,希望雙方加強抗疫合作,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為人員往來進一步提供便利。積極探討疫苗和國際健康碼互認,為確保企業正常經營、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助力世界經濟復蘇作出積極貢獻。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繼續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歡迎包括德國在內的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默克爾表示,德中在製造業等領域的合作非常緊密,希望不斷取得新進展。德方願同中方就擴大相互市場準入、推動歐中投資協定早日生效等問題保持溝通,在疫苗相互認證方面加強合作,保障兩國各領域特別是經濟界人員正常往來。歡迎中國企業赴德投資。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經濟技術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王毅、何立峰等出席上述活動。

75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