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作重要批示

2021-05-08 19: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紮實做好重組整合、深化改革等工作
不斷提升經營質量效益和綜合競爭力
王勇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

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大會5月8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重組組建,對優化國有經濟結構和佈局、助力我國農業現代化、增強化工行業市場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重組整合、深化改革等工作,加強國際合作,充分發揮行業龍頭企業作用,加大種源、化工等領域關鍵技術攻關力度,創新管理和運營模式,不斷提升經營質量效益和綜合競爭力,為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重組組建工作,加快促進我國農業和化工産業高質量發展,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勇指出,重組組建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推進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的重大舉措。要牢記使命責任,聚焦主責主業。加強資源要素整合融合,加快發展種業、現代農業、綜合性化工等産業,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著力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産業鏈“鏈長”,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健全市場化運營體制機制,守好安全生産底線紅線,推進綠色低碳科技研發應用,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融入公司治理,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努力開創公司改革發展新局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