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通電話

2021-05-17 2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中意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關係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和牢固的利益紐帶。去年以來,雙方攜手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重點合作項目取得積極進展。中方願同意方推進貿易投資、能源、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辦好明年中意文化旅遊年,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在二十國集團框架下合作。相信中意關係與合作的深化將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李克強指出,中國高度重視同歐盟的關係。一個團結、繁榮的歐盟是維護世界和平、支持多邊主義、推進自由貿易的重要力量。希望雙方把握大方向,堅持以開放姿態推進務實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中歐合作將助力世界經濟復蘇,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中歐投資協定早日簽署生效。期待意大利作為歐盟重要成員,繼續為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德拉吉表示,意方高度重視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同中方一道,繼續推進雙方重要合作項目,深化兩國能源、航空、經貿投資等各領域合作,以明年意中文化旅遊年為契機促進雙方人文交流。感謝中方對意方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國工作的支持,願同中方加強多邊事務溝通協調,共同推進國際抗疫合作,促進全球經濟復蘇,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挑戰。歐中投資協定是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意方支持早日通過對話推進後續進程。

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