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保護知識産權、打擊侵權假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21-05-21 19: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保護知識産權、打擊侵權假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加強知識産權全鏈條保護 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王勇出席2021年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對保護知識産權、打擊侵權假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保護知識産權、打擊侵權假冒事關創新型國家建設和人民群眾健康安全。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推進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堅決打擊侵權假冒違法犯罪行為,激發了全社會創新活力,但對存在的問題仍不可忽視。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統籌謀劃,完善法律法規,層層壓實責任,持續開展重點領域重點環節侵權假冒專項整治。強化行政執法和司法銜接,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信用監管、跨部門協同監管等有效做法,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加強知識産權全鏈條保護,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為促進創業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貢獻!

2021年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5月21日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大整治力度,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王勇指出,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打擊侵權假冒是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迫切需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協同聯動和行刑銜接,繼續保持對侵權假冒高壓嚴打態勢。深入開展互聯網消費、農業農村市場、食品藥品防疫物資等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加大跨部門跨區域、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執法力度,堅決做到重拳出擊、整治到底、震懾到位。針對侵權假冒行為新變化新特點,創新監管方式,深化國際合作,推進社會共治,切實增強全社會保護創新、公平競爭意識,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