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21-06-03 18: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提供更多市場化就業創業機會 支持和規範發展新就業形態
努力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孫春蘭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6月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是社會財富創造的來源和社會大局穩定的重要支撐。今年穩定和擴大就業的任務艱巨繁重。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經濟發展就業導向,強化就業優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普惠金融、穩崗擴崗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進一步紓困和增強發展活力,提供更多市場化就業創業機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持和規範發展新就業形態,以創業帶動就業。著力提升職業技能培訓質量和就業服務水平,支持勞動力、人才、零工市場更好發展,保障靈活就業人員基本權益,支持脫貧人口穩定就業,做好就業困難人員幫扶工作,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努力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持經濟發展就業導向,支持市場主體穩定發展、穩住崗位,積極創造新的就業崗位,大力支持創業創新,穩定和擴大就業容量。要充分發揮各類就業服務機構和組織作用,進一步強化公共服務機構的基礎和兜底功能,支持市場化機構發揮專業優勢,鼓勵引導社會組織廣泛參與就業服務,健全人力資源市場體系。要加強職業技能培訓,保質保量完成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任務,有效調動各類培訓單位的積極性,推動建立職業技能培訓的長效機制,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要紮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做好離校前後的服務銜接,促進供需雙方的信息對接,多渠道增加畢業生就業崗位。

會議指出,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擺在突出位置,提升就業指導服務針對性,引導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到基層一線就業創業,幫助他們解決求職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確保離校前校園招聘熱度不減、離校後就業服務銜接。要發揮政策性崗位吸納作用,優化調整教師、醫務人員等崗位招錄時間,實施好“三支一扶”、“特崗教師”、“西部計劃”等基層就業項目。要拓寬市場化就業渠道,用好國家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鼓勵企業吸納就業,通過稅費減免、創業貸款等政策支持畢業生創業,促進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