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視頻會晤

2021-06-08 20: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視頻會晤。

李克強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夥伴。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成功通話,規劃兩國關係發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烏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務實合作不斷前行,為推動兩國經濟復蘇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願同烏方密切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烏方繼續攜手合作抗擊疫情,將向烏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支持兩國企業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開展疫苗聯合生産。希望雙方按照市場原則和商業規則深化各領域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願為烏方特色農産品輸華提供通關便利。明年將迎來中烏建交30週年,希望以此為契機,舉辦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加強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傳統友誼。中方願同烏方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協調配合,為地區國家疫後復蘇和民生改善提供更多助力。

阿裏波夫表示,烏中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感謝中方為烏方抗擊疫情給予雪中送炭的幫助,願同中方加強抗疫合作。充分發揮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機製作用,進一步拓展和深化貿易、投資、能源、互聯互通等領域互利合作,推動烏中關係與合作取得更大發展。烏方願同中方加強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協調配合。

0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