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第一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作重要批示

2021-07-29 19: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第一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進一步提高人力資源服務水平
更好促進就業擴大和優化人力資源配置
胡春華發表視頻致辭

第一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7月28日至29日在重慶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對於促進社會化就業、更好發揮我國人力資源優勢、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為引領,進一步提高人力資源服務水平。大力支持勞動力市場、人才市場、零工市場建設,更好促進就業擴大和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更大激發億萬勞動者和各類人才的創業創新活力,帶動新動能成長,為提高我國經濟綜合競爭力、持續改善民生、促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發表視頻致辭。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扎紮實實做好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工作,為就業大局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我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取得明顯成效,有力促進了就業大局穩定,服務的內容和模式越來越豐富,行業規模不斷擴大,政策體系逐步完善。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對人力資源服務業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臺。要緊緊圍繞促進就業這個根本謀劃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把服務就業的規模和質量作為衡量行業發展成效的首要標準。要順應就業形勢變化,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勞動者技能和素質,促進勞動力順暢流動、優化配置,有效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要積極培育壯大人力資源服務力量,支持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協調發展,提升人力資源服務水平。要著力構建高標準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加快形成多層次、多元化的人力資源市場格局,加強市場信用體系建設。要切實加強對勞動者的社會保障,有效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持續提高就業質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